《雙鼠記》是一本優質童書。

我脫離看童書的時代很久了,那為什麼我會知道這本書呢?

 

某次因緣際會,看到了一部動畫電影--《The Tale of Despereaux》。

HBO翻譯為《耗子王國》,台灣發行的DVD則取名為《雙鼠記》。

雙鼠記.jpg

本來以為是《鼠來寶》之類的娛樂片,沒有抱持太高的期望,

打算不花腦力,輕鬆地瞧瞧,看看這個故事又要拿老鼠來作什麼文章。

沒想到,這個以耗子為主角,以愛為圓心的故事非常引人入勝。

一口氣看完後,我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些資料。

才發現,這部出乎我意料的電影改編自暢銷童書《雙鼠記》,

這本童書曾獲得「2004年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牌獎」,

而同名電影與《雷霆戰狗》、《瓦力》等片一同入選第8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候選名單。

 

 

這部動畫電影是拍給小朋友看的,雖然我不是小朋友,但我覺得好看耶!

(難道我是小朋友?XD)

結局的口述非常動人,說故事的人--雪歌妮薇佛--語帶感性地這麼說:

……所以,你可以說,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個大誤會。

一個傷心的國王,傷害了一隻耗子;

而一隻被傷害的耗子,傷害了公主;

而一個受傷的公主,傷害了女僕,甚至自己都不知道。

而那個女僕已經被傷害了很久,幾乎沒什麼事能讓她好起來。

這件事該說是錯誤,還是幸運呢?

 

小女僕回到了農場;而獄工總算找到了她的公主;

國王發現了比悲傷更重要的東西;老鼠們總算擺脫了恐懼。

道爾王國的人們和耗子和平相處。……

 

大多數人以為悲傷是一個人最強烈的感受,其實寬恕才是。

因為,一個簡單的寬恕,可以改變所有的事。……

是個很棒的故事喔! 

 

這裡有影評,提供給想了解的捧搖參考。

這裡有線上觀賞,推薦給有閒、有緣和有興趣的捧搖。(請將音量調至最大)

想聽英語配音的捧搖可以租DVD回家看。

配音演員有:馬修伯德利飾演大耳朵小老鼠Despereaux(悲絕,又喚做大耳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達斯汀霍夫曼飾演耗子Roscuro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艾瑪華特森飾演Pea公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凱文克萊飾演御用廚師

 PS. 個人覺得,英語配音很有戲,國語配音同樣令人回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