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人生海海,但是這個世界也沒那麼壞。

 

心態決定視野,生無可戀者大概對「生命可貴」這句話很無感。

我是個悲傷的人,卻又喜歡正面的東西。

在所有的對比中,正面的東西往往比較吸引我,對我來說,正向的力量最終會勝出。

而我也從一個嚴肅的小老頭,漸漸變成頑皮的人,越活越年輕。

 

我認為生命的意義比較接近佛家說的,是有個課題要修的。

每一次輪迴都是一個升級的機會,自己得去尋找通關之鑰是什麼,以及在哪裡。

過程中的一切都會積累,以我們看不見的方式。(阿亮說得好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XD)

如果無所用心,很容易渾渾厄厄就混過了,也一無所得。

能量的轉移並不限定以人的形式出現。

人是一種很特殊的生物,能夠發展出文化。

所以,除了生命可貴以外,身而為人更是難能可貴。

因為每個人都有某種超越的課題要修,所以人類的文明大致上是朝進化的方向走去的。

偶爾也有相互抵消或方向不同的力量,但那都不影響洋流的大方向。

我是這麼相信的。

 

五月天 - 生命有一種絕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