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巨人楊秋興宣布參選高雄市市長,關心政治的人應該都注意到這則新聞了。

群眾對一件事必然有不同的看法,這很正常。

我無意批判他參選的正當性,

只是想透過分析群眾心理來預測選舉結果。

 

預測五都大選勝出者的難度應該不會高於預測世足賽排名,

章魚哥連中八元,我們只要猜對五次就足以追上祂(聖保羅)的績效了。XD

本來想透過在未來事件交易所下單來表達我的看法、了解大眾的想法,

同時測試未來事件交易所集眾人之智「預見未來」的準確度,

順便賺點績效點數。

 

可惜,因為太幼齒,資格條件不足以在特定議題--例如選舉--裡下單,

理由是為了防範某些會員針對特定議題之合約干擾市場交易。

這項管制機制算是合理,並且也不妨礙我想下注的決心。

找不到人玩線上遊戲,我難道不能玩單機版遊戲嗎?XD

 

以下進行選情剖析:

南部原本就是綠營大票倉,綠營人士將五都選舉視為2012總統大選的前哨戰,

更是保衛台灣主權之戰,有著不能輸的壓力。

以高雄而言,團結的民進黨對上團結的國民黨,花媽落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但是如果是分裂的綠營對上團結的藍營呢?有些人的信心就開始動搖囉。

 

依我看來,小巨人不願接受黨內初選結果,執意參選,

衝擊到的,不只是花媽的票源,鐵娘子受到的影響更大。

不滿小巨人初選落敗的堅定支持者,因為奇檬子不爽快的關係,

在小巨人無緣出線的情況下,可能轉投黃昭順。

如今轉投藍營的動機消失了,選票自然回流原本的屬意人選。

黃的票源相形被窄化在深藍鐵票,幾乎沒有拓展的空間,邊緣化效應即將產生。

 

而對於綠營選民來說,楊縣長固然是五星級縣長,

但是在初選失利後,不服氣,選擇脫黨參選,政治誠信遭到質疑。

這種形同不顧台灣前途的攪局行為,不會獲得更多掌聲,

在宣布參選的那一刻,小巨人的政治生命等於提前結束了。

 

或許有人會問,難道南部沒有中間選民嗎?

答案當然是有。

中間選民的特性就是沒有特定的意識型態跟立場,

「西瓜偎大邊」的效應最容易在這群人身上發酵。

畢竟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的一票可以影響選情,而不是無關緊要。

所以,民調領先者佔有優勢,而能巧妙操作棄保效應的一方將會勝出。

 

基於以上推論,在此,我要大膽地預測,

2010年直轄市市長選舉高雄市市長當選人是……(咚咚咚咚)

花‧媽~

你也想押個寶嗎?^^

年底時再回頭來檢視自己的預測準確度,好像也挺有趣的呢~

 

 

點首歌送給小巨人,

套一句泰戈爾的話,愛是付出,所以不會失去。

套一句孫一美的話,祝福~也是一種愛。

套一句尼爾張的話,我愛你,你可以不愛我。

這個境界,楊秋興顯然還不懂。

 

曹格 - 背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